享受慢活的日子,5/2/2012

去年12月,我选择在周末的傍晚时分放下手上的工作,陪伴着大姐走上附近的山坡。一开始我可是走得上气不接下气,老是停顿直喘着气 !坦白说,刚开始上山前我都得克服心理障碍,不是害怕自己会昏倒或尿急,就是担心双脚会酸痛扭伤……

因此,总是在大姐三催四请之下,才抱着一丝不愿的心情踏出家门 。不过日子一久,心态也逐渐转变……常随身携带“黑仔”相机同行,所以走山也变得不再单调了!在慢慢走上山的过程,留意着周遭的细微事物,尤其是生长在山坡上的一草一木。

山上到处都有鸟啼叫和不知名的昆虫声响,偶尔幸运的话,还会遇见三五成群的猴儿穿梭在树林丛间。当然是不能错过可以从高处细心观赏,格外迷人的夕阳西沉景色!如今过了两个月,我已经爱上走山,甚至期待着每个周末上山的日子……

我放慢生活步伐,享受慢活的日子……这才恍然发现奥妙的世界,大自然的魅力如昔每个生命都不甘示弱,正在努力绽放自己!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