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适苑古早味,13/9/2011

上周末,托大姐的福,为我们张罗预订……让我们一家人得以到此酒家度过了一个惬意的聚餐。当天,我们浩浩荡荡驾驶了两辆车到了“适苑酒家”。虽从未曾来过这里用餐,对于它并不陌生,《阿贤人情味》推荐过此酒家,对它印象深刻!

一踏入适苑门口,我们犹如走进了光阴隧道,时间仿佛倒退到七十年代……满室弥漫着浓郁的怀旧格调。贪婪的眼睛情不自禁地望着每个角落,发愣了! 直到双脚僵直,才把手中的相机收起。回到桌面, 与家人开动,大快朵颐每道佳肴美食。

适苑酒家历史悠远,至今已走过超过半个世纪的岁月……不论星移物换,他们仍然秉持不变的作风,慢工出细货为顾客烹调费时的手工菜。我纵然不是一位饕客,却在能菜肴当中细心品尝,吃出他们对食客的诚意,以及对食物的认真……

我不禁对食物的幕后操手充满好奇,忍不住趋前,蹑手蹑脚往这秘密基地走去……站在厨房外面往里头窃望,赫然发现他们都是白发斑鬂的老厨师。老厨师一丝不苟地在油烟的空间里,以熟练精湛的厨艺,用心烹调出多年不变的古早味道!

适苑是少数不见外劳充斥的餐馆,在厨房的另一厢看见了令我动容的一幕!一位上了年纪的清洁老女工,正在洗涤着碗碟。她谨慎从事,满脸认真,即使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也毫无怨言……我开始懂了,为何适苑经过多年,依然能够屹立不倒。

因为,怀旧的适苑酒家有着一班默默耕耘,忠心耿耿的伙记,坚持不懈满足了顾客的食欲……他们上下齐心,风雨无阻地度过了无数的岁月。成功在本地饮食业里,造就了一个不老的神话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