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颗赤子之心,14//1/2011

三天前,为了博儿生日而写下了一篇故事;但只觉得意犹未尽,对他仿佛还有千言万语……趁着我对他近期的生活记忆犹新,得赶紧把它们逐一记录起来。博儿在四岁前的日子都在家里,甚少接触外界,唯一的沟通语言是英语。

个性顽固的她,一直抗拒开口学习福建方言……最后反过来连老妈子,都听懂了他说的简单英语对话了。等他一到四岁就送到乐园,接受三年的学前教育。他开始扩展自己的生活圈子,一下子多了许多同伴,变得更加口齿伶俐!

我也一直随着他的脚步,在乐园陪伴了他多达三年!在三年的岁月里,他的日子一直都是那么充实精彩,充满着欢愉的学习环境让他快乐似神仙……他们在乐园的生活与我息息相关,我当然也一样幸福,感染了他们的欢乐气息。

毕业前的那段日子,我和Ms Lee精心策划了一系列,足以让K3孩子们回味良久的活动;为他们离开乐园画下了圆满的句号。年末的长假,他和大哥更是玩得天翻地覆,快乐不知时日过!直到开学前夕,博儿才开始忐忑不安……

之前在家听多哥哥诉说小学的严苛制度,加上我们也一再提醒他在校园要循规蹈矩,不可随意胡闹搞怪。使向来不轻易落泪的他在上学前,竟然临场退缩,脱口说出害怕上学……后来听妈妈说他连续几天,都在班上悄悄地流泪。

幸好今年小学制度重新调整,不再如往常般填鸭式,课业繁重考试频密。少了这些束缚的教育制度,局限孩子的刻板学习……他在极短时间内就调适自己,不再郁郁寡欢。恢复昔日的灿烂笑靥。开心上学,享受小学的生涯了!

蓦然回首,外甥已经长大,不再有着圆滚的身形,也非昔日的黄毛小子了!我庆幸他自小个性就是乐观独立,所以懂得自得其乐,常开怀大笑。祝福他,心爱的外甥博儿,永远拥有一颗赤子之心……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