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市集战利品,8/11/2010

在卡卡艺术市集逛了整个小时,我当然不会空手而归。虽然已经努力克制自己的购物欲望,却依然败家了好几样物品回家!因为知道这些都是本土设计师的结晶品,而且也还未正式推出市场,我们的购买量将会决定产品的命运。

刚逛了不久,目光就被某个摊位摄住,不愿离开……这小档口售卖着琳琅满目的吊坠和首饰,全都是由精致的小饰物组合而成的创意作品!我对首饰没有兴趣,何况在校也没机会穿戴。所以,我一眼就看中别致的猫头鹰书签!

猫头鹰的吊坠签,有别于普通市面常见的纸质书签。它犹如一枝发杈,精巧细腻的手工,美丽如画的图案布满了整枝的书签。选择了铜色,全因它有着浓厚的英式风格,整体而言就如一件艺术品,弥漫着浪漫的迷人情怀……

用了一个相当合理的价格,把它称为我的囊中物!想到以后阅读书籍时,它就能派上用场……当我无法读完小说时,再也无需在书页角上折个“小耳朵”,破坏美感!有了猫头鹰小书签,看书竟然变得很优雅的空闲嗜好了。

再往下摊位走,赫然看见市集会摆卖着童书;赶紧趋前去一探究竟!看见在档口中央,有位笑意迎人的女孩,她有着闪亮颖慧的双眸,及温柔羞涩的神情。一问之下,发现眼前这位清纯少女,就是刚出道的童书插画家……

疯狂收集儿童绘本的我,绝不会放弃这新鲜出炉的童书,书名是“Little Turtle Messenger”。故事内容概括强烈保育海洋生物的意识,海龟和小女孩是书中的主角。女孩如何捍卫自然生态,她与海龟产生亲昵的互动关系!

为了支持本土的童书创作,毅然买下了一本……女孩眼中闪烁着无言感激,悉心为扉页写下感言和网址。我仅有了少许的金钱,就可成为女孩继续创作的推动力;促进本地儿童绘本创作持续发光发热!举手之劳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临走前,又发现了个售卖着用不织布剪贴,绣缝而成的手作。喜欢猫头鹰图样的我,忍不住掏腰包选了个彩色猫头鹰的吊饰。我在卡卡艺术市集共搜索了三种战利品,乐开怀!把小吊饰勾在电脑背包上,顿时点缀了深沉的黑色背包。

逛卡卡艺术市集,除了买下心头好之余,更是富裕了我的心灵……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