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忘记你容颜,10/11/2010

近期一直都很积极地整理K3孩子们在乐园进行的活动,然后挑选照片制成合成照……持续几星期,在部落格上载了好几篇故事。我想尽快把手头上的资料,全能够在年终放假前及时放在网上,好让家长们先睹为快!

其实,每当我在浏览孩子们的相片时,心中都会不经意地感到唏嘘……岁月果然是神偷,在我们还沉浸在快乐时刻的当儿;竟然已来到了年末!我和这班孩子的情谊,屈指一算也只剩余区区的几天,即将宣告一段落了。

虽说我早已有所准备,面对K3孩子的毕业。然而一旦事情已迫眉睫,却是如此无可奈何的不舍!我们彼此共度了快有三年的光阴,是充满着喜怒哀乐交集的日子……他们可是启发我在去年,开设首个部落格的最大功臣!

部落格《璇言无忌》的设立,让我有机会悉心地记载……也更加清楚自己曾经编写及进行过的活动。家长们能够浏览部落故事的同时,我也可以反复认真思索,加以改进主题教学课程的单元内容;确实是一举两得的事。

在《璇言无忌》爬了610天的小格子,至今也记载了81篇乐园的故事……对我而言,绝非一件容易的事。我在白天忙着教课,被孩子围绕着团团转,和他们周旋不清!晚间则是我埋头苦干,努力地编制合成照和上载帖子!

如此劳心费神的作息,常让我疲惫不堪,甚至筋疲力尽的时候。也有一度冒起想把部落关闭的冲动!却因为不愿半途而废,留下遗憾而打消了念头。此外,也渴望把握与孩子在一起的难忘瞬间,将之化为文字变成永恒。

去年,记得我陪伴着你们在艳阳天戏水野餐、编写《我们的梦想》的童书、用纸粘土捏玩偶、在亩点赤足耕种、参与十二堂的烹饪活动、快乐彩绘《欢乐农场》、学习做个小当家、制作精致友谊签、在舞台呈献表演……

今年,一起彩绘肖像和大自然、猴儿舞狮迎年、一系列五脏六腑的趣味活动、制作生日贺卡、烹调营养美食、特制魅力小玩偶、拼贴红头毛毛虫、观察青蛙成长过程、捏纸黏土蜘蛛、做花冠当仙子、复制名画向日葵!

放眼望去,原来两年之内的大家参与的主题单元竟然是如此精彩地延伸…… 我的宝贝们,再过几天,我们就会与Ms Lee在乐园过夜,度过美好的夜晚。翌日在绿茵盎然的户外校园,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

如此一来,你们这一班19位孩子就会毕业,离开乐园……从此成为这里的过客了。不过,你们每个人调皮搞蛋的模样,必定会持续盘旋在我脑海,历久不散。你们全都是我毕生难以忘记的容颜!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