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闪亮的日子,19/9/2010

意外之喜,竟然让我无意之间寻获几张陈年旧照片……是五年前的相片。他们是我在幼教生涯里执教时第一批毕业的孩子。2005年毕业的他们,是我至今最难以忘怀的小孩。若我没记错,他们今年已经十一岁,是五年级的小学生了。

对我而言,五年已是悠久历史,我需要时间将片断逐片拼凑起来。20027月,开始投入幼教行业。我可是亲身经历了一段刻苦铭心的过渡期。全因为这工作与我之前的一份落差太大,花费了相当大的功夫;才能克服面对的各种难题!


刚开始的我没有任何教课经验,只能当个三岁班级的助教。2003年正式接棒,负责教导四岁班的小孩。我战战兢兢开始了当幼教老师的生涯,周末忙着上《学前教育》课程,学以致用。相片中的孩子,就是我当时试验的最佳对象。

在幼教的岗位上一路走来,他们都一直相伴着我左右,不离不弃!我们的亲密融洽的关系就是如此逐日培养出来。我和孩子们的默契是到达了那种连我眉头一皱,他们就懂得即时收敛的程度;亲昵的关系已经超越了一般师生关系。

孩子们六岁时,共有4位小公主和10位小王子。那四位乖巧贴心的小公主,是我班上得力的小助手……她们存有深厚的感情,甚少争执斗嘴!可是我当年捧在手心呵护长大的宝贝。十位小王子的性格迥异,但也会互相指点,合作无间!

匆匆的三年光阴,我和14位孩子都沉浸在欢愉的岁月里……每分每秒的时间流失都涵盖着我们充满快乐无比的笑声!彼此学习,一起成长。我在他们身上磨炼自己的教学经验,他们在我执教下学会独立负责,拥有强烈求知的学习欲。

2006年,我以惜别的心情,挥别了要毕业的他们!当他们在台上高唱骊歌《朋友》的那一刻,按耐不住内心的莫大悲恸;眼泪终于崩堤,自己热泪满脸躲在后台!这是我首次在校园里痛涕流泪,如今千锤百炼,再也挤不出一滴泪水。

我会永铭于心,他们陪伴我过了人生最为难忘的幼教生涯……彼此曾经共同度过了闪亮的日子!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