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岁月乌托邦,28/2/2011

我在周末上的是托儿园课程,学员共有20位……大家来自四面八方。马来友族占大比例,两位沙巴土著,一位印裔和四位华人。大部分的学员平日都是在托儿所里当助教,有些则是家庭主妇或是想在日后开设托儿所的有心人。

当自我介绍时,他们对于我能在同一所幼儿园做了这么多年,还可以乐此不疲……都感到匪夷所思!好奇心促使他们问我当中的原因何在?我记得自己当时也没多想,就脱口而出:“为了孩子啊!”这确实是我始终不变的信念。

常自我催眠,自己是位典型的幸运儿……放眼看周遭的亲朋戚友,都为了生计向现实低头,也为三斗米而折腰。往往目前的工作职场,并非自己当初许下的愿望;又或是历经多年的奔波,早已把当年胸怀大志的理想抛置于脑后!

相信我是一小撮能以工作和娱乐并兼的打工皇帝!本身潜意识强烈渴望在乐园的孩子们,拥有一个美好快乐的童年,一段让他们日后缅怀一辈子的孩提记忆……希望他们在适应日新月异的科技时代之际,不会埋没纯真的一颗心。

我一直努力坚持,将乐园成为一处让烂漫的孩子们追逐梦想,荡漾着天真岁月的乌托邦……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