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的向日葵,12/8/2010

你的离去,至今已有三天……少了你,日子依然忙碌,校园里小孩的嬉闹声响也没减少,只是每位老师的脸上明显地少了笑容,尤其是我。在几天都让繁忙琐事麻醉自己,甚少停下歇息片刻,也故意兜路抄捷径去饭厅或上厕所。尽量不让自己经过你平日工作的课室,不想睹物思人!那儿有太多属于你的回忆,深恐自己无法负荷超重的压力,惟有选择扮演只鸵鸟;将头一味埋入沙坑里……

今天在班上教导K3小孩常见的花卉,看见自小酷爱心向太阳,热情洋溢的向日葵……心中又浮现平日爱笑的你,爽朗的银铃笑声活脱脱犹如一朵灿烂绽放的向日葵;真的!而灰暗了还几天的天气突然在今日放晴,是象征一个新生的开始吗?想必是贴心的你,期盼在世的我们别再为你的离去感到失落沮丧吧!抑或纯粹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

思念你如昔,惋惜你,万分不舍……肯定地告知而今处于天堂的你必然不缺寂寞。当初放荡不羁的丈夫,终于在离家几年后浪子回头,归家后收心养性。改变自己成了标准的住家男人,他将会父兼母职好好抚养四位子女。你俩夫妻情深缘浅,但你终究得以重拾破碎的家园,共享天伦!未尝不是一个完美的团圆……

三位处在青春叛逆时期的子女与会因你遽逝而一夜长大,变得成熟懂事,分担家中的大小事物。至于你的小男娃,必然成为家里最为重视的一块宝!是你赐予丈夫和三位子女的最佳礼物……他们定会加倍呵护照料他,直到他平安长大成人。这样你应该了无牵挂,不带遗憾离开尘世了!

而我,定会勇敢地继续大步跨前走完自己的人生旅程。全因你,让我洞悉人生的无常……学习好好把握眼前的当下,珍惜瞬间的拥有。每一个在我心中留下足迹的你们,仿佛是朵朵巧小璀璨的勿忘我掠过心坎,没齿难忘……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