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撑伞漫游乐,27/1/2011

话说今天中午如常在乐园忙碌着……4岁的安亲班孩子刚吃完午餐,正打算步出饭厅到走廊刷牙。我也没有片刻的空闲可歇息,为他们挤牙膏放杯子装水。为了灌输孩子们的卫生意识,所以要他们养成餐后刷牙漱口的习惯。

在这时刻,天空开始飘起细雨,让我回想起去年某天孩子在乐园撑伞的片段。不假于思索,赶紧问那几位小瓜们,可否要重温昔日在雨中撑伞的情景?他们双眼顿时炯炯发亮,猛点头符合赞成。好,那我就到办公室借伞了!

Teacher Paulyn一见我借伞,知道我又有好玩的事,但也任由我放肆。取得了这大把的彩色伞,快步走到他们面前。孩子们一看见熟悉的巨大彩色伞,犹如知己重逢般雀跃!直箭冲上前,争先恐后都想挤进雨伞底下……

结果一开始,他们几个都一窝蜂冲入伞下,然后你推我挤地想操控彩色伞……显然是雨伞重量不轻,个子小的他们都撑得东摇西摆,身上被水滴溅到了衣服。我在另一厢,深恐他们淋湿了身子,连忙高声呼喊他们停止胡闹!

不让孩子们扫兴,我使出杀手锏……要他们轮流撑伞到游乐场游荡,不然就取消,刷牙睡午觉去,他们这才肯守规矩了!当中有几位是新生,更是感到新奇有趣,不愿错失良机。相信当今的父母,绝不会让孩子在雨中嬉戏。

从小,我就喜欢下雨天……尤其是放学时分若下雨,更是快乐无比!因为我能趁机和同伴在倾盆大雨底下拼命踩单车,让大滴的雨水刺痛皮肤,换来全身透彻的凉快。还有在上涨了溪流中嬉水,当中的滋味至今仍回味无穷!

瞧见两小无猜的孩子,雨中撑伞漫游乐;两人漫步在雨中的背影,构成了美丽的画面!能让他们享受着简单的快乐,是多么值得庆幸的事。身为乐园老师的我,或许无法大富大贵,却拥有了世间孩子最美的笑靥……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