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盛会,22/11/2010

生活营的第二天,孩子们起了个大清早……与导师上了一堂跳跃活泼的儿童瑜伽课。在经过一连串疲劳轰炸的身体扭转伸展,汗流浃背后,终于成功驱走了瞌睡虫;大伙儿都精神抖擞了!趁着还未梳洗,赶紧要他们布置校园。

他们毫不犹豫,拿起彩色气球和三角彩旗就往校园大步走。果然都是精力充沛的孩子,身上好像装上永不停止发条的引擎!而我全身还未恢复元气,老是头重脚轻,步伐漂浮着……但绝不会忘记按下相机快门,难得的一刻啊!

首先,他们几位热心的孩子,在忙着与Ms Lee把所有的三角彩旗悬挂在操场的四周。他们爬高爬低,协助老师拉扯彩旗的正确理想位置。在定好位置后,他们就会自动地定格不动;然后耐心等待着Ms Lee把彩旗高高挂上……

当彩旗一挂好,每个孩子各自挑选喜欢的气球颜色,大吹特吹!其实也没多选择,只有紫色、橙色、黄色和白色而已!所有的气球都是Ms Wong 班上的其中一位孩子带来乐园的。一开始,大家都积极和投入在吹气球的活儿!

半晌,七彩的气球逐渐增加,孩子们忙着打理它们。深恐辛苦吹胀的大气球,会一个不小心跌在草地,被草尖刺破!另一厢仍然马不停蹄地吹着气球,毕竟这不是件容易的工作。时间一久,孩子们开始显得急躁不耐烦了……

按照惯例,是一个接着一个孩子,偷溜去嬉戏去了。荡秋千、溜滑梯,甚至跑到卧室玩起躲猫猫了!现场就留下不到五位孩子,还在努力地大口地吹气球。Ms Lee双手也没闲着,一直忙着为把气球紧紧绑好在彩旗长绳子。

我并没责备贪玩溜走的孩子,知道这是他们难得相聚一起的时刻!还在埋头苦干的小撮孩子则边忙吹着气球,边还在碎碎念……埋怨其他人不合作,不齐心协力完成它。但却没有退缩放弃的意愿,不禁为他们暗底里喝彩。

惟有利用剩余的气球安抚他们,将球平分带回家。孩子尝到甜头,干起活儿也就更起劲;即刻把手头上的气球全都吹好了。七彩缤纷的气球高挂在绿茵的青草地,衬托着在空中飘扬的小彩旗,为毕业典礼增添无限的生气!

望着一片色彩斑斓鲜艳的乐园,心中忍不住惊叹!今天将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孩子全程参与,亲手布置的盛会……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