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初生的雏儿,29/4/2011

昨天早上,Teacher Paulyn 带着开心的口吻捎来个好消息……她从园丁口中得知,有个鸟妈妈在校门前的大红花枝丫间筑巢。 鸟巢里头还有两只初生的雏儿。她还向我展示她手中相机里那些刚拍摄下来的镜头。

一看之下,即刻被精彩的镜头扣住……忍不住去鸟巢一探究竟!其实乐园不时有鸟妈妈在校园里筑巢,不过每次都把鸟巢建在高处。这一次就截然不同,大胆的鸟妈妈竟然把窝筑在低处的枝丫上,是随手既触的高度。

我轻轻按下枝丫,就被眼前的情景深为震撼!初生的雏儿在温暖的巢里闭上双眼,安适地睡眠。娇弱的身躯依稀带有粉嫩的肤色,身上的羽毛依然湿溻溻……心中瞬间涌起一股暖流,它俩是何等珍贵的初生小生命啊!

雏儿的诞生来得正是时候,因为下月中旬,我们将会带领4至6岁的孩子到Bird Park郊游。现在就当作是热身运动,当下决定要与K1孩子们分享这份惊喜!正好他们也刚吃完茶点,于是我带领着他们共23人到了校门口。

孩子分成小组,分批前往鸟巢的地点。事前已经再三吩咐他们不得喧闹,打扰鸟儿。然后我负责把他们逐一抱起,指示孩子观看鸟巢里的两只雏儿。孩子们无不惊讶,眼睛不眨地专注地直望着它们,嘴角自然往上扬!

孩子们都不约而同地问起雏儿的父母到底去了哪儿?我耐心讲解鸟妈妈和鸟爸爸去了找寻小虫儿,然后才会回来喂食雏鸟。他们这才恍然大悟,满意地继续观察鸟巢。那一刻,时光仿佛停顿了,只剩下孩子和雏儿。

这时巢里的雏儿睡醒了,嗷嗷待哺的它们发现任何动静;开始不断地张大口儿吱吱叫,等待着父母的回归。如此趣致可爱的神情,简直让孩子们乐透了!它们的降临,确实为乐园的孩子增添了无数的欢乐和喜悦……

但愿这两只初生的雏儿,承载着孩子和老师满满的祝福,得以健康地成长!在等待羽翼丰腴后,自由自在地翱翔在蔚蓝的天空里!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