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口里甜在心,8/5/2011

上周日,到附近一家售卖糕饼材料专门店。为了即将来临的母亲节,而买了制作奶油饼干的材料。本身虽然没有精湛的厨艺,却一直喜欢和孩子们一起进行烹饪活动,享受制作糕饼及简单食谱的整个过程……

经过商议后,决定把两班K1的孩子们合并……由思雯老师负责和孩子分享故事、制卡片和学唱歌《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我则负责教导他们制作奶油饼干和包装。彼此分工合作,完成一系列的特备活动。

话不多说,即刻和孩子投入项目!制好卡片后,孩子们吃了早餐就赶紧洗手。坐下来准备就绪了……介绍材料后,开始让孩子们参与。从打蛋、搅拌牛油和面粉,把它们拌在一起,再加入巧克力粒,成了面团。

此刻,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了!我将面团分成小份,派给孩子……他们玩过Play Dough,不过这次是首次尝试用面团制作饼干。他们先将小面团搓成汤圆,轻轻压扁后,在色彩缤纷的心型小糖果铺满在表层上。

孩子们爱煞玩面团的感觉,又搓又捏……全神贯注把一颗颗的彩色糖果悉心放置在面团表面上。然后,把面团放入在烤箱里。半晌,烤箱里传出阵阵飘香,满室洋溢着扑鼻的饼干奶油香味;让他们不禁猛吞口水!

从开始制作饼干、洗涤所有的厨具到清理饭厅,共花费了三个多小时……搞得我这老顽童双脚麻痹,腰酸背痛不已!没有片刻的休息,继续为孩子准备需用的蝴蝶结。翌日,孩子逐一取了4块饼干,放入袋子里。

把袋子订好,再贴上双色的蝴蝶结,终于大功告成!一袋袋承载着孩子用心制作的手工饼干,是送给心爱妈妈的母亲节礼物。而饼干上那些彩色的心型小糖果,更是代表了孩子们对妈妈那股浓多化不开的爱……

我相信,当K1的孩子把别致小礼送给心爱妈妈的手中时,她们想必都会笑得合不拢嘴啊!妈妈们要细心品尝那些饼干,好好享受着……它可是包含了孩子对你无限的爱意。你们都应该会吃在口里,甜在心底吧!

祝福天下伟大的妈妈,母亲节快乐,Happy Mother's Day!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