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聚新春的时光,6/2/2011

时光留不住,当我还沉浸在农历新年的欢愉之际,岂知已到了大年初四了!拼命想紧握着年岁的末端,因此把洋溢着喜悦,幸福满满的全家福大合照上载;附加博文叙述。好让自己知道一切都是曾经发生过的事,绝非南柯一梦……

2011兔年的春节是叫人如此难忘的……全家人破天荒地下了一个重要的决定!终于不必在破晓时分,披星戴月赶回家乡过节。我们可以从容利用富裕的时间,不必忙碌准备除夕团圆饭的菜肴;是我们一家有生以来首次在都市过年。

我们四姐妹历年来一直参与年饭的筹备,早已训练有素,加上今年多了小弟的协助。在妈妈一声号令之下,大家开始分工合作,动手准备所有佳肴的材料。并没因为不回乡过节变得格外轻松,尤其是母亲大人,更是从早忙到晚……

在邻国工作的二姐也赶回来了……喜欢全家人同心协力,齐心在忙着准备团圆饭的食材。大伙儿都聚集在拥挤的厨房空间,边高谈阔论说笑着,手脚也忙碌得很。这般温馨又热闹的场面并不常见,如今尽入眼帘,当下满心欢喜!

年初一,我们不用赶着到处拜年,当然是睡到自然醒;接着才逐一去梳洗更衣。二姐建议我们待会向妈妈跪下敬茶,再说新年贺语恭祝她……我们别无异议,一致赞成通过。这也是首次发起的习俗,对我家而言是多么与众不同。

妈妈一看见我们另类的举止,发自内心的感动,泪水仿佛断了线的珍珠;流满脸颊。说完新年的吉祥贺语后,我们还和妈妈来个深深的拥抱,彼此动容不已!我们都希望妈妈获得子女们的祝福,自此能够健康快乐安享晚年……

少了父亲的全家福合照,纵然无法完美无缺……但是多了两位外甥和姐夫的填补,总算可以弥补这份缺陷!我们在小弟刚粉刷好的客厅前拍摄,大家开始摆出不同甫士争妍。全家人都希望以胜利姿态,坦然迎接未来的任何挑战!

除此,全家也虔诚地祝贺你们,有个美好的新年,幸福的明天……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