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下午的豆原,14/10/2010

今天下午,我和美玲终于如愿到了邵氏广场的《豆原 Typica》咖啡屋。这是我们早在两星期前定好的约会。上星期没去成,是因为美玲身体不适,惟有取消。今天下午她如期赴约,两点钟准时到达CECE接我去《豆原》……

美玲,是我K3孩子们当中的一位妈妈。教导他们三年,除了与孩子培养了深厚的感情,还和其中几位孩子的父母成了好友。美玲和我特别投契,无话不谈……因为我俩都有一致的目标,她希望能在将来开设一家雅致的咖啡屋。

而我,期待未来有间让孩子任意阅览的图书馆。小小空间里摆满了历年来,我千方百计,四处搜索的儿童绘本。偶然向她提起,两人突发奇想;不如将两项概念结合,开家父母可以悠闲品尝下午茶,孩子能快乐浏览童书的地方。

我俩都酷爱咖啡的香醇,对它独特的味道深为着迷……奈何我们对冲泡咖啡一窍不通,根本无从下手!却又期盼将来的咖啡屋会有独一无二的咖啡。正巧知道《豆原》有着自家专有的调泡咖啡秘方。所以,要到那儿当美食探子!

豆原》的店铺幽雅别致,小小的空间里只有三张桌子,和两张长型的凳子共上门的顾客。我对它一见钟情,全因里头的布置简单自然,摆设的家具都有着原木的拙朴风味。那种让你一坐下,犹如处身在懒洋洋的院子里……

我俩悠哉游哉,懒慵地开始了我们的下午茶。美玲喉咙依然不舒服,无法品尝心爱的咖啡,只好转投果茶的怀抱……我始终如一,对咖啡的爱意不减。经过店员热心的介绍,我点了一杯浓郁醇香的纯黑咖啡,还有两块手工蛋糕。

虽处在繁忙热闹的市中心,但坐在《豆原》的我们却丝毫没感到烦躁。我俩边喝着饮料,细细地嚼着绵密细腻的芝士蛋糕……如此逍遥自在,天南地北地聊天,消磨了一个下午。店面的气氛飘溢着淡淡的喜悦,还有浓浓的温馨!

快乐不知时日过……半晌,我们得离座了!深怕遇到下班大塞车,所以得赶在五点钟前赶回CECE载女儿。在临走前,《豆原》女主人文心亲切地与我们寒暄,还告诉我们不久将来,打算在此开班传授冲调咖啡的秘诀。

当下雀跃万分,意味着我们不需再当探子,试探咖啡秘方了。这顿下午茶,真的不枉此行!唯一的遗憾是我那新“老黑”的电池刚好没电,只能捕捉几张相片;这注定我们和《豆原》后会有期了!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