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走青葱岁月,26/10/2010

在青葱年少的岁月,我和小弟及几个表姐弟在怡保合租了一座房子;在此地度过了六年的中学生涯。从热情纯朴的小渔港到这陌生冷漠的市镇,历经了生平第一次的文化冲击!少了家人在身旁,我必须重新学习如何独立生活。

刚开始的那段日子,我是多么地寂寞孤单啊!在校园面对与我背景差异甚大的同伴,彼此少了共同的话题,没有默契。回家时则看着那空荡荡的四面墙,没有父母的寒暄问候。虽然租屋里多了表弟妹,却填补不了心灵上的寂寥。

当时我惟有沉浸在书香里,拼命吞噬了不少大师的经典作品。亦舒、卫斯理、金庸、古龙、巴金和刘墉一直围绕着我左右。而他的出现,恰好为我带来生活新气息。爱当年出道的他,青涩腼腆的邻家男孩形象,他……就是郭富城

Aaron Kwok,当年的他平地一声响,红遍整个东南亚地区!从默默无名的小角色舞蹈员,偶然机缘之下去了台湾,拍摄了一支机车广告。广告里那一幕经典的泼水画面,让他在一夜之间迅速走红,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

他的形象清新讨好,加上天生那充满魅力的舞蹈肢体语言,风靡了不少歌迷。连我也无法豁免,拜倒在他脚下!其实喜欢他的原因综合许多因素,撇开他俊俏深邃的五官,眉剑星目的脸孔不说,他的星路历程倒是引起共鸣!

他也是把握千载难逢的良机,独自一人背乡离井到了陌生的国度……开辟了自己的娱乐事业!正好贴切形容我离乡到了怡保念书的情况。如此一来,我甘心当个忠实歌迷,对他不离不弃,从小歌星至今无人不晓的天皇巨星。

熟悉我过去的人都知道,他曾经是我迷恋不已的首号明星!在上学补习做功课之余的空闲时间,我都是为他而忙碌。追踪他最新动态,搜集一切有关他的周边产品,不会轻易错过任何他的消息,有着追捧偶像的无穷魄力!

他,是我至今唯一曾如此掏心付出的偶像。在那段日子里,他是我紧紧贴近的伙伴!他的歌声,伴我度过了那一段熬夜啃书的不夜天。纵然他没有迷人的嗓子,但我喜爱他简单深情的歌喉,还有爆炸力十足的劲歌热舞……

对他的崇拜,除了和一般少女无疑之外,我更会深一层尝试去了解他的背景。他出名的孝顺和完美主义者的个性,即使拥有天生不足的单薄声嗓和身高;却靠着自己的毅力和付出,在乐坛创下了一次又一次亮眼的事业高峰。

除此,我还知道他那唯一的哥哥,因当年被前来抢劫金铺的强匪枪杀而赔上了性命!他二话不说,默默地为哥哥扛起了全家的生计。代替兄长照顾嫂嫂和侄儿,还有两位年迈的父母;所以他一直都很努力地为事业打拼搏斗。

他对事业有着极大的野心……除了定期推出音乐专辑,还不时举办巡回个人演唱会;深恐歌迷会把他遗忘!我曾经两次参与他在大马的演唱会,他是天生的台上舞者,与众多舞蹈员一起飙舞时,必然是现场最闪耀的焦点!

他不甘于只属于舞台的天王,历年来在影坛的作品更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让观众逐渐对他的炉火纯青的演技另眼相看,充满期待着他在电影的演出。获奖多次更证明了这人能无畏地卸下偶像的枷锁,挑战难度高的角色。

我由当年那对他痴迷的小星迷,转变成了为人师表的幼教老顽童了!虽然我对他的新闻和动态,已不再振奋,更不再感到惊喜。但一定会牢记,他曾经在我心中留下无数个美好回忆,伴我走过一段青葱的年少岁月……

今天是他的诞辰,1026日,Aaron祝福你……我心目中永远的巨星!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