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博儿诞辰日,11/1/2011

博儿吾爱:

生日快乐,博儿!你诞辰于新年的一月,感觉光阴似箭,岁月催人老……感慨留不住的时光。犹记得去年的今天,你还和乐园的K3同伴们一起庆生。他们开心地为你高唱生日贺歌,然后大家享用你那美味的“Carz”模型蛋糕。

我特意在你众多相簿中,寻寻觅觅了好久,都找不到你钟爱的那张小时照片……幸好灵机一动,赫然想到去年曾在[面子书]上载它。赶紧搜索,记忆没差,它果然在此!接着又找到另一张你的近照,终于可以为你写这篇贺语。

属于你的倩影,一张是娃娃时期,1岁的相片;另一张则是上个月刚拍下,6岁的孩童近照。纵然体型和样貌都差异甚大,却暗藏玄机。细心观察,即能察觉你身旁都少不了小猫玩偶的存在!它是我当年送你的1岁生日礼物……

怎知你对它一见钟情,从此一头栽进小猫的怀抱里,无时无刻都把它留在身边!1岁开始,小猫总是伴在你左右,任何场面你俩都是形影不离。曾经打趣你,小猫全身都沾满了你的口水,味道难闻,你就取名它为“Longkang”。

我们深恐你有天会遗失它,岂不就糟糕?为了避免发生如此意外,我和你母亲还各自再掏腰包,为你购买两只小猫玩偶。一只银灰色,另一只则是与小猫同一款式的金黄色。不过你却毫不领情,弃它们不理,仍握着小猫不放!

问你为何不换新的小猫玩偶?你振振有词,坦诚回答自己就只爱小猫那股臭味;惹得全家哄堂大笑!至于被打入冷宫的新猫,你还自编故事,天马行空叙述它们是小猫的父母,金黄色的猫是飞机师爸爸,银灰色的妈妈是大法官。

它俩都为生活三餐奔波,所以照顾宝宝小猫的重任就托付给你。家人都一时语塞,被你的丰富联想力考倒……不知该如何接话。没辙,唯有随你去。小猫跟随你多年,从金黄发亮的猫逐渐变成陈旧不堪,但你依然对它钟爱有加!

博儿,你的个性就是如此幽默执着,对于喜欢的事物会从一而终,不离不弃!回想与你在乐园共度的三年日子,确实为我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虽然你至今已经离开乐园,升上小学,开始适应正统的小学教育制度。

相信我,对你的祝福永远不会减少一分一毫……愿你能凭着一贯的开朗和自信,一步一脚印,持续在学习的道路上;留下快乐的足迹!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