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画上了句号,25/11/2010

为这生活营和K3孩子,我持续在《瞬间永恒》连载了六篇相关帖子。选择在此写故事,舍弃了《璇言无忌》的原因简单;主要是我可以在第一时间赶紧记载,那就能完全保留故事最初的感动。这一篇,是生活营的终结了!

我和Ms Lee从筹备营会到实践它,相当地费劲。第一关是难关,花费了好一段时间才使上头软化,答应我们的计划!第二关,更是艰辛,是要尽量说服所有19位孩子的家长。让他们把年稚的宝贝交托我们,一起在乐园过夜。

于是,我俩一起计划好,在年中“家长日”时,互相对家长们讲解生活营之目的和意见。然后,逐一搜集他们对营会的反应。当时我视之为苦差,因我认为他们肯定不会那么轻易,亲手把掌上明珠放在生活营,离开他们……

奇迹终会出现在你我身旁……相信是家长们对我和Ms Lee的教学经验有了共识,明瞭我们的用心良苦!所以即使对生活营仍心存质疑,依然不理顾忌地投了我们信任的一票。提升了大家的士气,我们离目标更跨越了一大步!

其实,我俩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之后经过几次的仔细商讨才下决定。绝不放过任何生活营的细节;把所有营会的行程设定。过程也如预期,家长一直都出现矛盾的心态。希望孩子有个难忘的毕业典礼,却又担忧孩子的安危。

我和Ms Lee一直都视孩子们的安全为大前提……虽说孩子们都留在乐园的卧室过夜,但是还是不时走到外面巡视。天色一暗,生日派对完毕后,即刻像赶鸭子般把所有的孩子关在卧室。然后把外头的门户紧锁着不再打开了。

内心的负担一直都沉重地压着……直到翌日中午,当顺利完成所有的毕业典礼仪式之后,这才如释重负。得以大力呼出压抑的一口气,顿时感到轻松自在!安静望着四周,穿梭不停的家长和毕业生,使校园此刻充满了欢乐笑声!

两位外甥活宝都是在我手下毕业的孩子,乐园和他俩父母如愿,赐予他们一个如此难忘的快乐童年。我内心悸动,那种感受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好!家长们都不会轻易错过,在绿茵盎然的校园里摄影,为彼此留下美丽的霎那。

一场经历几番风雨的第八届毕业典礼,终于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