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手作的味道,4/11/2010

中午全托美玲的福, 我和Ms Wong 才能有口福……在幽雅清闲的餐厅,月树享用了一顿丰盛的午餐!月树有个角落让喜爱自制手艺品的设计家,得以摆卖手作杂货。此外,它还细心在另一个角落摆放许多主题书籍。

它们却只能吸引我的目光片刻而已,我只对月树精心泡制的咖啡简餐情有独钟!当我和Ms Wong坐在轻快铁时, 美玲抢先一步到达月树;在两点钟前为我俩叫了两份套餐。我们刚踏入月树不久,食物逐一上桌了!

之后,三人各自再点了一杯清香的花茶,我选了一份全蔬果咖哩汁白饭。咖哩味道没想像中辛辣浓稠,却传来阵阵扑鼻的新鲜蔬果味。不禁食指大动,片刻就被我狂扫进肚子!再配上一杯温热的花茶,嗯……满足也。

我们都是懂得欣赏美食的饕客,决定再来两份饭后甜品。最后决定点了负责人老妈子亲手调制的虾米芋头糕,及我钟爱不已“月树的提拉米苏”。从月树部落格搜罗所知,女主人精选吃来不腻却香味十足的奶油芝士。

其实让我最为感动的是,她还采用了自意大利的手指饼干和香郁带苦的可可粉。另加用手打发鲜奶油而弃鸡蛋不用。心思细腻的她为了顾及小孩和对酒精过敏的人士,不用意式浓咖啡和蓝姆酒;并以冰釀精选咖啡取代。

因此,这纯手工制作的提拉米苏,虽然保留细微的酒香味,却完全不含任何的酒精!不但显得扎实绵密,口感更是丰富;难得还多了几分本土风味…… 让我每吃入一茶匙的提拉米苏,都深感幸福满分;一直回味良久!

对我而言,简单的快乐就是幸福,它无处不在;只要我们懂得把握当下!三人如此悠然自在……在费尽心思的布置摆设空间里,散发着淡淡快乐的味道;彼此消磨了美好的下午。临走前,赫然发现柜台前的玻璃罐子。

爱上盛装着手工饼干的玻璃罐子,又一次,我闻到了幸福的味道……

2 Responses
  1. 这店在哪儿? 好有气氛哦。。有机会和老公拍拖去!!!


  2. Unknown Says:

    Esther, 《月树》确实是个适合谈心的好地方……它位于茨厂街附近的紫藤茶坊,不知你可知道《大将书局》的旧址,《月树》就和它同一条街道,不过它是相隔几间店铺的楼上,在一楼。是我诚意推荐给你和丈夫拍拖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