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萦绕的乐园,2/12/2010

星期一开始,我的生活作息来个大转变!和其余五位老师一起接受短期课程的培训,这是为期两星期的课程。主要是要让所有来自雪隆区的私人界幼儿园老师,一起学习政府新设下的学前教育课程纲要,然后回到校园实践它!

我得改变迟睡的陋习,减少在网上串门子的机会,暂停更新部落帖子的惯习。提前两至三小时就仰卧在床上,强迫自己早睡!我还天真以为这次的培训会像上回一般,每天可以在下午4PM左右就回家。只是上课,没有功课……

岂知才上课一天就把我们吓得发愣了,一早到了庞大的建筑物,找不到正确的上课地点。让我们发狂似的到处寻找,四处询问他人;却竟然没有任何人知道答案!结果是一群兴致勃勃来上课的幼教老师们,忙着拨电问个究竟。

半晌才知道我们必须到另一座标榜着“教育系”的建筑物,这才找到我们的课室。大家各自被分派到不同的四间课室。惟有我独自一人,益发落寞。班上来上课的人数不多,只25位。我细读时间表,就连周末也未能豁免……

感觉头顶上是冒着满天星斗,一阵昏眩……不但如此,我们还必须呈交三份作业,一份拼贴的美劳作品和报告;在最后一天更要测验呢!虽说培训课程不需缴付一分钱,但密集繁重的活动编排已足以让我悔不当初答应上课了。

九点不到,我呆坐在狭窄的空间,站在面前的讲师操着我不熟悉的语言,滔滔不绝地讲课。赫然感觉自己与这陌生的情景是如此格格不入!思维随之飘远,回到了朝思暮想的乐园;不经意在上映着孩子在乐园嬉戏的片段……

他们欢愉的银铃笑声在我耳际回响,让我向往不已!班上的讲师似乎还在陶醉在他自备的讲课内容,而我的脑海内是一直盘旋着,仿佛往日般被孩子们围绕着团团转……不舍得离去!枯燥地听课,时间好像被大力扯拉变长了。

望着手上的表,分秒移动得异常缓慢,让我度日如年,苦不堪言!终于到了午餐时刻,为了迎合友族的口味,准备的食物都是辛辣却重口味的,就连喝进肚里的饮料也特别的甜腻。只得草草解决了午餐,独求得以填饱肚子……

紧接的课程也引不起我丝毫的兴致,又开始幻想着乐园。场面疾速转换,竟是孩子们正躺在卧室内睡午觉的画面。眼皮也快撑不开了,一直往下坠,不禁昏昏欲睡。此刻的我,位置第一排的正中央,但也顾不得仪态和礼仪了!

若能选择,我宁可在乐园为孩子奔波劳碌,也万分不愿意落得如此下场。在酷冷的小空间听课,重复烦闷的内容;苦不堪言!首天放学已经是晚上8PM了。我确实是如此渴望能重回乐园,继续过着快乐逍遥的日子……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