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不老神话,28/9/2010

是超过十五年的故事了……当时我在某个商场看见小王子的小小锡像,心中狂喜;因为我深爱着《小王子》这本风靡世界的童书。虽然锡像的价格,对于当年还是位初中生的我来说并不菲,依然毫不犹豫地当场购下我心目中的小王子。

把他当宝贝似的收藏起来,不时取出来悉心欣赏。小王子的锡像虽并非十分精致,但却显得更加拙朴和自然;况且他身高也只有我尾指般大小而已。小王子粉红的脸颊,金黄色的勋章,手握着皇杖,还有胸口那颗小小的鲜红心……

但我总觉得他就像书中的《小王子》,一样孤独寂寞地住在一个不知名的小星球里。虽被我疼爱着,却缺少了什么?直到某天,我在槟城的《光大广场》逛街,目光突然被玻璃橱窗里的小摆设深深扣住……往前一看,原来《小公主》在此呢!

小公主的锡像设计更为简单朴实,有着小王子同样的高度与粉红霏霏的脸颊,玲珑的身躯,华丽的高皇冠,最特别是她手中却是捧着一颗巨大的心。我想到小王子的孤单落寞,二话不说就即刻买下她。成了我的囊中物,让她相伴小王子。

终于把他俩凑成一对,还一厢情愿地配对成小恋人。开始幻想他们终能因我这红娘而相遇相恋,为这对小恋人编织美丽如诗的恋情……在青葱岁月里,爱织梦的我也曾经想过,他日若我能遇见真命天子,小恋人就是我和他的定情之物……

如今我仍是快乐的单身。他们在我承蒙的祝福之下,延续永恒的不老神话!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