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留快乐的足迹,25/9/2010


这几天,一直反复浏览着孩子们这两年来在乐园里累积而下的相片;原来我和他们共同渡过不计其数的欢乐时光,多得让我无法在短时间内逐一点清!我常感恩,上天如此眷顾着我这毫不起眼的穷书匠,得以在这片乐土享受工作的乐趣……

当初是误打误撞,踏入了这乐园!年少轻狂的我历经了许多挫折,为自己的未能胜任幼教老师的身份而深感无助和彷徨;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暗自啜泣……好几次想投降辞职,话到嘴边却开不了口;全因当时负责的那班孩子是那么令我不舍!

时间磨炼了我的斗志和毅力,我也开始醒悟……自己必须重新调整,放慢疾速的脚步、放开顽固的执着、放下无谓的自大、放松急躁的心情。发觉当我学习如何转念,眼前所有棘手的问题都能逐渐迎刃而解。心胸变得开阔,接纳孩子一切不足。

然后,我慢慢学习如何看待每位孩子,每一个他都是独立的个体……接受他们的特质。发掘孩子存在的潜能;改善他们先天欠缺的弱点。结果开始领悟,其实最应该做出改变的人是我!身为启蒙老师的我,必须分辨是非黑白,为孩子把关!

当我充分地把自由和欢乐赐予孩子,自己却能加倍感受当中的喜悦。于是,我化身为老顽童,让他们在这乐园里尽情地追逐嬉戏;彼此过着神仙般快活的日子,乐不思蜀!我最终在孩子身上学会,快乐生活竟然就是如此简单不过的事……

我和他们,在这片属于自己的乐童乐园里,遗留了无数的快乐足迹!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