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火花的默契,20/8/2010


前天持续下了整个晚上的大雨,翌日天气虽然晴朗,白云飘浮;但是校园的草地上依然沾满了雨水的痕迹。遍地一片湿遢遢,足以使我们老师们苦恼!惟有将运动会的彩排活动延后两小时,看看艳阳是否能尽量将地面上的水份蒸发……

阳光的热量显然未尽全力,到了上午10.30还是凉风习习;全校的孩子们都已经盛装待发,准备就绪了!我们别无选择,惟有硬着头皮顶上。大家还是按照计划彩排……孩子都亢奋不已,我们则忧心忡忡;深恐他们会搞得脏兮兮!

游戏开始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孩子们的双脚一踩在草地上,就犹如陷入烂泥巴般似的;可想而知那双鞋子的下场是如何惨不忍睹……他们从未尝试在这样的状况下进行活动,不得不变得小心翼翼;以致无法玩得尽兴……

游戏项目到了尾声,K3的十位小孩,两人成组。将彩带系绑在他们小腿上,紧张刺激的玩意开始了。《二人三足》是毫无技术可言,惟是强调彼此的合作精神。若步伐不能一致,速度差异甚大;就会导致对方忽然绊倒,甚至拖累他人也随即跌成一团。

爱看孩子不分彼此,一起搭肩扶腰往前方跨步迈进。口里齐心高喊“一二、一二……”的口号,然后大力向前冲的和谐精神!两人要成功出线胜利的关键,就是单靠彼此之间的默契。默契,是由时间逐步酝酿而激发的火花……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