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22/10/2010

在我当幼教老师的漫长岁月,执教的班级都是以男孩占多数;班上的女孩则寥寥无几。女孩都是一群男孩和我心目中的小公主,把她们服侍周到,疼爱有加!直到三年前,到了K1班,推开门一看,发现自己犹如处身在女儿国里……

清楚一看还真惊讶……在众多四岁的孩子当中,我细心地浏览之后,才看见两位小男孩而已。一位是小外甥博儿,还有一位就是沛涛。他年长的两位哥哥也是在我手下毕业的学生,他和文博一样,家中只有哥哥,是最小的儿子。

犹记得当年博儿在CECE才上了几天课,回家后就迫不及待向我投诉;他不想再去幼儿园了。追问之下,才知道他快顶不顺班上那群野蛮公主了!她们霸道又吵杂,像在闹市叫卖的小贩;让他长时间在班上饱受喧闹声的轰炸……

我惟有要小博儿多加忍耐,幸好上天待他不薄……派了一个体魄高大的沛涛来守护着他!他俩从互不相识,至今成了无所不谈的最佳拍档。两人的背景相似,拥有着同样的烦恼,就是每天一早就得面对叽喳的女孩,苦不堪言也!

日子一久,原本只有两人的嬉戏空间,圈子逐渐扩展;他俩也习惯在女儿国底下生活……甚少听见他们对班上女孩的抱怨了!反倒是开始敞开心房,让她们逐一踏入两人的世界里。他们会与女孩们在户外游乐,在班上互相切磋。

他俩哥儿们虽然十分投契,但不论在外形和个性都有着天渊之别……博儿长得瘦小灵活,天生好玩却贴心。沛涛则遗传到父母的健硕身躯,沉着好脾气!两人都是出了名的古灵精怪,满脑子都充满着千奇百怪,鬼点子的小男孩。

两位小男孩的存在,仿佛是我在班上的一股清流,让我在教学生涯中增添了生气……彼此一起走过的日子,我没齿难忘!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