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撑伞在雨中,1/10/2011

自小喜欢雨天,自然而然就会把这份喜爱下雨的情结投射在孩子身上……当我在课堂里教导孩子‘Umbrella' 时,迫不及待把乐园所有的雨伞取出,想让他们在雨中撑伞。奈何一连等了几天,天空依然放晴,完全没有下雨的征兆!

到了第三天,我抬头一望……唉!那炽热的红太阳还是高挂天空。我终于忍不住,干脆自己动手来场人造雨好了!孩子们自个儿选了一把雨伞,再将他们全都集合在游乐场。孩子们知道待会又有好玩的事,牵动了嘴角,全都笑了。

我再三提醒孩子要把伞撑好,然后转身取了长长的塑胶喉管;扭开水龙头,喉管直接射向他们。我用拇指紧紧按着喉管,好控制射水的力度和方向。刚开始时水花四射乱溅……一连尝试了好几次,终于成功营造出下雨的效果了!

哗啦啦下起雨啦!人造雨沙沙地滴在孩子们的彩色伞上……他们都开心地撑着雨伞,笑得合不拢嘴!如此自在动人的笑靥,仿佛是一场彩色雨,实在叫人着迷不已。此刻的我也没有片刻闲着,左手得握喉管,右手忙着捕捉镜头。

那天下午,毫无预兆下起了场骤雨!我想,大概是老天爷怜悯我这老顽童,一直绞尽脑汁制造惊喜,又或者祂也爱看他们撑伞的喜悦笑容……午后的骤雨,驱走了炎热的天气,带来了凉意;更让孩子重获撑伞的快乐!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