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雨无处不在,17/8/2010

为儿童绘本着迷不已的我,从一开始当幼教老师就一直搜集引人入胜,目眩的童书。有我踏足的地方都少不了成堆的绘本,狡兔三窑,我藏书的地点也有三处。除了之前的旧家、目前居住的大姐家之外,CECE课室更有我专设的迷你图书馆。绝大部分的绘本都摆放在明显的角落,是K3小孩最爱流连的地方。爱书成痴的我喜欢注视孩子手捧一书,津津有味在阅读的神情;仿佛看见当年的我,一个不折不扣的典型小书虫……

近几个月在网上发现购买童书的好去处,网址是《马来西亚爱宝书店》。开心得象发现新大陆!它是我极力推荐的“好康”网上书店,书籍种类繁多不在话下,细心服务的好口碑,快捷的送货效率更令我赞不绝口!让我不断败家,双手奉送了不少金额。荷包大出血后,换取了堆积成山的中文绘本……心中虽痛惜辛苦赚来的血汗钱,但眼见一本本的著名绘本呈现眼前时,在下心情可漂亮得犹如一只画眉鸟在吱吱高歌。

昨天中午浏览网站,身不由己出手,随着简单步骤,按下了几个键盘又订购了绘本。万没想到24小时不到,Skynet 的快捷运输车即把包裹送到CECE了!握着一叠热辣辣,新鲜出炉的绘本,雀跃万分!11本童书都让我爱不释手,为了配合这几天经常下雨的天气,今晚涂写这本《七彩下雨天》吧!书中小女孩爱幻想,在某个雨天,开始了一段七彩旅程。她在用多彩的心跟彩色的世界交谈、玩游戏!

这是她对美丽世界的好奇和向往,也是送给所有热爱生活、大自然、爱想象的人最佳的心灵礼物。相片库里寻获这张三岁小孩在雨天撑着彩色伞的照片,正好符合了故事内容的情景。此刻,按捺不安的心情,让它静下来,屏住呼吸张开隐藏心灵的双眸,一起去感受一场天真烂漫、五彩缤纷的七色雨吧!它也在叙述斑斓的彩虹色彩,红橙黄绿蓝靛紫,仿佛七个活灵活现的小精灵,在小孩心里留下最美的印记……

书中也向我们传递心灵体悟,颜色只能用双眼看吗?我们也可以通过感官去认识它。其实,每种色彩都有自己的气质和情感,你可感受到了?想象是世上最神奇的画笔,心灵是世界最美丽的魔法天地。七色的雨,是否不可思议呢?如今,它降落在此绘本里,跟孩子神奇的梦相遇。人生本来就应该是七彩的,只要我们拥有孩童般纯真无邪的眼睛和心灵,七彩下雨天就会无处不在!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