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眉兔气贺新岁,31/1/2011

1月的最后一天,也是我在过年前工作的最后一天……明天开始,即将开始放长达一周的春假了!今天来乐园上课的孩子也少了一半,寥寥无几。四周都弥漫着一股浓郁的新春气息,我开始懒洋洋,完全提不起劲来教课。

幸好前一晚我和思雯老师,在面子书上聊到该如何打发今天的上课时间……因为预测只有半数的孩子会来上学而已,所以打算将他们合并成一班。孩子出席率偏低,也不必费时教导课程。我灵机一动,不如做兔子头饰吧!

一早,孩子只有零落几位……过了一阵,总数才达13人。去了办公室取了几张白色和粉红的大卡片,预先把粉红卡片切割成条状,接着才裁剪兔子的长耳朵。准备妥当后,思雯老师向他们叙述有关《黑兔和白兔》的故事。

由于马来老师前来班上为孩子们唱游,学简单马来歌谣和字汇。我俩也趁着半小时的空档,快马加鞭为兔子长耳朵涂上粉红颜料。这原本设定让孩子自行彩绘的步骤,如今成了我俩的工作。全因时间过于逼促,所剩无几!

马来老师一离开,孩子们开始自由活动,看书或玩游戏……我俩也没闲着,思雯负责以切好的粉红条状;测量每位孩子的头额,然后订好固定。下一步骤,我则逐一为他们订好两个长耳朵;最后是贴上红色胶纸遮盖钉子。

做好13个头饰,仅剩下20分钟就要放学了。我要求他们赶快把制好的兔子头饰套好,然后开始大合照,边按下快门,边指导他们做出“V”的胜利和拱手恭喜的手势。他们毕竟还是新生,动作略为生硬,却不失活泼……

让我借花敬佛,由K1的小猪仔扮成趣味的兔子,为大家提早来报春。祝贺大家在兔年行大运,万事如意,扬眉“兔”气!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