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泡漫天飞舞,26/7/2010

原本爱在早晨疯狂踢足球的孩子已随着世界杯FIFA的结束而退潮了……最近在游乐场忙玩着吹泡泡这玩意儿。较早前我曾教导他们如何利用肺部控制呼出的气量,因此他们可算是吹泡泡的高手,一口气吹出无数个大小不同的气泡是再也容易不过的事了。

上星期五清晨,正当我忙着手头的工作时,耳边忽然响起一阵阵孩子的嬉笑和欢呼声。他们深深地吸引着我,抬头往外头一望,原来都在玩着吹泡泡!我忍不住拿了相机,脚步随着他们的笑声走去。只见他们都投入其中,忘了我的存在……

一瞬间,数不尽的七彩绚丽的泡泡在游乐场飘浮着,渲染了整大片天空……他们分成两组,几位孩子站立在高处,缓缓地吹出大圈小圈的气泡。其他人也没闲着,在底下守候着泡泡,双手忙着拍打随风而降落的大大小小气泡……他们开始四处乱窜,开心地追逐空中飘荡的彩色泡泡,玩得不亦乐乎!

大家眉开眼笑,眉梢眼角都是难掩的喜悦!孩子是如此坦率,容易满足。简单的玩意儿竟能令他们玩上瘾,快活地过了美丽的清晨。我感染他们此刻的愉悦,心满意足。彩色泡泡升上空,在漫天飞舞!仿佛把他们的灿烂笑靥带到世间,也带走了我所有恼人的琐事,将烦恼抛置于脑后!此欢乐虽然短暂,却足以让我缅怀一辈子……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