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会了吾爱老家,23/7/2010

其实,我待在家乡的日子并不长,只有短暂的十二年……但此处,却是我记忆中最快乐的人生一页。今年回乡过年的欢乐是我能重返老家,了结我心愿。它可是父亲当年靠着自己省吃俭用,赤手努力打拼建立而起的房子。如今,这历经沧桑,57号门牌的旧屋已被夷平……不再风光依旧,反成了一座不折不扣的废墟。

昔日的家园已是面目全非,野草丛生,无比荒凉!这所当年号称两层楼高的独立洋房已被可恶的白蚁严重蛀蚀,无情的岁月把它逐步摧毁,遗留下满目疮痍的情景……当天,我内心情绪波动甚大,踩着沉重的步伐缓缓地步入。

每一步脚印都让脑海浮现无数小时候的欢乐画面。曾经何时,我们兄弟姐妹六人都是在它的庇护下茁壮快乐地成长啊!我强忍心中的澎湃和激动,神色自若地悉心观察这里的一寸土地。那失落惆怅的心情,那悲喜交集的复杂心情岂笔墨所能形容?唏嘘……

我不会忘记,这已进入时光隧道,成了历史的遗迹……曾是陪伴着我们家人度过无数快活日子的庇护所,更是年稚的我们和邻家小孩共同拥有的欢乐园地。这些童年回忆,在心灵烙过深刻的印象,会跟随着我一辈子……再会了,吾爱老家!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