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幕后花絮,1/11/2010

经过几次的极力争取之下,乐园决定在年末不再让孩子忙碌彩排舞台表演,而将K3的台上毕业典礼改为在乐园露营,来个别开生面的阳光草地毕业典礼!但是为了满足孩子们的表演欲,决定在今年首次庆祝《儿童节》。

把《儿童节》定在10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五, Ms Wong要求每班级上台呈现几项表演。当时我和Ms Lee丝毫提不起劲,希望可以随便唬弄过去!心想反正到时台下只有老师们和全校孩子充当观众,无需过于太认真。

征求孩子们的意见,爱现的他们争先恐后提出建议。当时韩国女子团队Wonder Girls的《Nobody》正热爆全城,许多女孩一致赞成跳这首劲舞。配合他们,让她们浏览优管网站的Wonder Girls是如何排舞……

奈何事违人愿,任凭这群多达十人的女孩怎么费尽心思模仿,尽力随着舞步摆动身体;却无法达至理想的成绩。眼看演出日期迫在眉睫,我们最终决定放弃不练了!她们的年龄毕竟过小,始终无法成功跳出预定的水准。

Teacher Nermala也想教导她们跳阿拉伯舞曲,但是生产过后的她再也无法柔软地扭转腰部,小女孩们更是高呼吃不消,练了几天后开始投诉细腰疼痛不已。于是,原本想在舞台上展现她们妖媚舞姿的节目又泡汤了!

最后,只剩下合唱部分可以见人!都是平日孩子喜欢在班上哼唱的歌曲,他们可以将几首歌串连在一起,成了串烧歌曲。当中包括我去年教过的“Que Sera Sera”、及Ms Lee的《友谊万岁》、《萍聚》和《惜福》。

幸亏Ms Lee急中生智,在《儿童节》的前两周终于想到新节目的内容。就是出动全班的K3孩子穿着不同民族的服装,学名模在台上走猫步!其实我甚少看见他们在练习,只是看见Ms Lee不时在更改孩子的拍档和服装。

终于在彩排那天才看见完整的节目流程……K3的服装表演还被编排在最后,是压轴的重头项目!Ms Lee不敢再掉以轻心,四处寻找合适的服饰。1029日星期五一早,K3孩子们逐一盛装前来乐园,引起一阵极大的轰动!

我在现场也深感孩子们受到巨星般到欢迎,惊讶参杂着意外的欢呼声响不绝于耳!K3孩子们身穿隆重的特选服饰,满脸洋溢着闪亮的光彩和灿烂的笑靥。让我目不转睛,舍不得将视线移开!此刻,他们是那么耀眼动人……

给他们来张大合照,“一个大马”的缩影在霎那化为永恒!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