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瑜伽初体验,16/11/2010

话说首晚的生活营,我因为严重的睡眠不足而感到头昏脑胀。好不容易安抚全部孩子入眠后,我这才刚发着美梦,那厢天已经破晓了!Ms Lee也起来个特早,已经在旁等待着我起身。吩咐我看顾孩子,她去梳洗更衣了。

我抬头一看墙上的时钟,不过才清晨7AM而已。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伸直,慵懒地依靠在门墙。望着还在梦乡的天使们,心中赫然涌起万般的不舍。倒数着……4321,就只剩下4天了;他们即将离开这片乐园!

孩子们都不甘落后于人,陆续地起床,走到饭厅外的走廊开始刷牙。脸上仍充满着睡意,眼皮还是半掩盖着。他们毕竟都是小孩,喝完一杯香浓的巧克力奶,几片燕麦饼干,立刻恢复元气!再次展现精神充沛的活力……

室内岂能容纳他们的放肆,唯有放牛吃草;放任孩子到户外的游乐场嬉戏!让他们自由活动,反正昨晚刚下完场骤雨,天空放晴。时间刚指向8AM,瑜伽老师Michelle就到达乐园了。她也是教导我和几位同事快年多的导师。

我犹如牧童,把正在草场嬉戏的“小羊儿”逐一赶回卧室。没错,孩子们将在宽敞的空间里进行瑜伽!这次我们是出动人情牌,导师才分文不收,答应在星期天大早教导孩子。她也时常做义工,热衷提倡并指导儿童瑜伽。

教学丰富的她面对一大群小猴儿,丝毫不见胆怯;反而疾速地与他们打成一片!孩子们对瑜伽感到新奇有趣,加上导师懂得如何引导他们,开始逐步学习不同的简单招式。柔软度极佳的他们,不消片刻就能摆出正确的姿势了。

当然并非所有的孩子,都能将身体自由扭转摆动。尤其是那几个小男孩,动作缓慢笨拙,让我忍俊不禁!仿佛是昔日那刚学习瑜伽的我。看见孩子都努力在伸展身子,用心学习瑜伽的招式,是件多么令人赏心悦目的事……

孩子都专心一致,十分享受瑜伽的乐趣。大家摆出同样的瑜伽姿势,定格不动!在早晨的这天,孩子终于有了瑜伽初体验;成了一个美丽的瞬间!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