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美好时光,20/9/2010

看了他们那几张我唯一还遗留下的相片,一直难以释然……原来岁月是神偷,日子一下子在你不经意时就飞逝而去。我也从一开始对幼教一无所知,到现在能与家长们侃侃而谈孩子;也是历经了八年的时间,逐渐累积下来的经验!

当初一头栽进这吃力不讨好的行业……领着微薄的薪金,忙着原是家里女佣做的杂务,让初时的我一开始就想逃!幸好身边有几位热爱幼教,喜欢孩子的老师一直在引导我,指点、纠正我的过失。尤其是Ms Wong,是我的伯乐。

曾有一度,遇见前所未有的难关,纠缠着我不放。我紧绷的精神支撑不住,终于崩溃,决定辞职不干!Ms Wong 当时也没多言,只是借出一双耳朵。一直都是安静耐心地倾听我的细诉和委屈!在紧要关头时给于适当的忠告……

除了她的相伴,孩子们的力量是我最大的支柱!他们的温顺懂事,使我忘了袭扰着的瓶颈。我们犹如家人般那浓得化不开的情谊,筑起一道无形的高墙,重重地包围着当时无助和失落的我。我像只小蜗牛,把自己钻人安全的蜗居。

彼此在这只属于我和他们小天地,欢天喜地过了一段美好时光!当初懵懂无知的我,与孩子们在路上一起跌跌撞撞;流血落泪,一起成长……三年后,他们化蛹成蝶,展翅高飞。我也经过蜕变过程,不再青涩无知、鲁莽冲动!

最终我选择留下,继续坚守幼教岗位至今……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