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最美的礼物,8/4/2011

星期五下午,难得可以放下手头琐事,努力在部落更新故事……追溯之前每回到了星期五,内心会不经意地焦虑,全因周末就得全天候上课。如今,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作息;但我犹如披上战衣,凯旋而归的小卒,早已元气大伤!

甚至,我还开始发现自己的文笔生疏了!下笔仿佛千斤重;必须消耗好长的时间方能完成一篇帖子。脑海霎那闪过最坏的念头……终于我也遇上了瓶颈。这是我两年前开启第一个部落格以来,首次深刻感受到没法子写下去的无奈。

于是,我急迫想寻回当初记载生活点滴的感动,孩子的笑靥是最大的推动力!一直未能忘怀,两年前我就是被孩子们在乐园戏水,笑声响遍四周的欢乐感染……而写下了生平第一篇在部落格上载的帖子,展开了我博客的生涯。

我希望,此刻在创作上的瓶颈,不过属于暂时性的倦怠过渡期……知道这是无法避免的事实,我惟有养精储锐,稍作休息。整顿自己的思维,调整自己的步法,然后再重新出发。一步一脚印,记载孩子在乐园遗留的欢乐足迹!

我,不可就此放弃……孩子们纯真的笑靥,是世间赐予我最美的礼物。他们简单知足的快乐,更是让我一辈子学习的对象!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