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它我跨越两岸,12/9/2010

六月份,我把一颗心遗留在印尼日惹的婆罗浮屠……当初不经意在网络上浏览了这座历史悠远的遗迹相片,坚定了我非去不可的决定!为了目睹这众星拱月簇拥着中央,象征佛陀的大佛像;不惜千里迢迢跨越两岸,孤身背包上路到了陌生的国度。

当我踏足在此,内心涌起莫名的悸动,婆罗浮屠(Borobudur)梵文意为“山丘上的佛塔”,集爪哇艺术精髓的石造佛像历史遗物。它总是笼罩在神秘气氛,给人庄严肃穆,神圣不可犯的感觉……而耸立顶天的大佛陀尊像,更是让我叹为观止!

建立于几世纪前的婆罗浮屠,当初是如何完成这项不可能的任务?百思不得其解……除了劳师动众,虔诚的信仰也是一股强大不可摧的推动力,促使它成功建立在两河交汇之地。婆罗浮屠是在湖心围石成岛、垫土做基,利用巨石推垒镶嵌而成。

镂空的佛塔被开放,雄伟神圣的佛像一个向东,一个向西……似在凝望着日出,观望着黄昏,正在慈悲为怀地观看无常的红尘人生。千年以来,婆罗浮屠历经岁月的洗礼,火山灰和丛林湮没,异教徒的蓄意和地震的摧毁,依然屹立不倒……

满怀感恩之心漫步走在回廊,恍如从尘世逐步走向极乐世界的路程!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