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星妈妈的圣诞,25/12/2010

写在圣诞夜的这一天,寿星妈妈却回乡,不在此……自小非基督徒的我们对于圣诞节从不陌生,因为它除了是普天同庆的欢乐佳节之外,还是妈妈的大寿之喜!所以当众人在欢天喜地庆祝圣诞节时,我们也忙着为母亲庆生!

妈妈是位传统的女性,年仅二十就嫁给爸爸,连续生下六个孩子。在我们小时忙着张罗孩子的三餐和学业,担心我们是否能可以健康成长。等我们出来社会工作时,开始担心我们的事业和婚姻;无时无刻都为儿女操心……

我们虽在事业上都有不错的成绩,但六人当中却只有三姐步入婚姻的道路。所以她至今都深为遗憾……如今她年事已大,逐渐放下“传宗接代”的狭窄思维。毕竟她目睹身旁的亲朋戚友,不少人面对了婚姻的触礁和不如意。

不过,幽默的她有时候会自我调侃,笑言道早知道我们都不要结婚;当初干脆不用接二连三,生下那么多,含辛茹苦地拉拔我们长大了!当然我们已经是训练有素,会自动关启双耳。完全不当一回事,全都乐得耳根清静……

幸好三姐诞下的两位公子,是妈妈捧在手心呵护长大的心肝宝贝外孙……两活宝间接分散了妈妈对于我们终生大事的注意力!他们在襁褓怀中已经被妈妈看顾,他俩与口中亲昵称呼的“阿嫲嫲”建立起无法割舍的浓厚亲情。

如今妈妈每天为家人准备晚餐之余,就是为接送孙子而忙碌。日子自是过得充实不已,近年来她也开始懂得享乐。与阿姨或朋友们到处观光,浏览著名景点。此外,她还是个潮爆妈妈,开设了面子书,甚至学会在网络玩游戏!

我们家人也不例外,会趁着假期时抽空领着妈妈度假。她最爱到邻国新加坡探望二姐,在那儿小住几天,四处闲逛疯狂购物!尽情放纵心情,享受假日。我希望妈妈在有生之年,能享清福、保重身子、心想事成、健康快乐……

降生于圣诞的寿星妈妈,得天独厚在每一年的生日都是公共假期。家人都可以为她大事庆生!明年六月的学校假期,我已经在网上定购了到“柬埔寨”旅游的机票,期待到时和母亲大人一块到吴哥窟,欣赏《高棉的微笑》!

借此小部落为妈妈献上虔诚的生日祝福:

妈妈,Merry Christmas & Happy Birthday!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