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的幸福汤圆,22/12/2010

每年的冬至,我家都会有自制汤圆的惯例;从不到巴刹购买搓好的粉团,或到超市场挑选拥有多样内馅口味的便利汤圆。从小,不由自主地喜爱这个属于华人传统节日的冬至。每逢冬至的前夕,我总会充满喜悦在等待搓汤圆。

妈妈会把揉好的糯米粉团,依照颜色分成好几份面团。然后拿捏成一小撮。我们姐妹开始逐一把它们搓成小汤圆,小心摆放好在白色纸张的大圆碟上。当时妈妈对汤圆的要求甚高,对我们的汤圆颇有微言,定会重新再搓多一次!

隔天,迫不及待从冰箱里舀出一小碗,享受冰冻弹牙的汤圆。当年妈妈不让我们吃太多,限定我们必须依据自己的年岁吃汤圆。那时馋嘴的我多么渴望自己,能在一日内急速长大;可以痛快地吃上一大碗汤圆,大饱口福了……

等我成长之后,纵然对于吃汤圆不再向往日般喜爱,却是对搓汤圆仍存有难以释然的情结。说不上来为何那么爱搓汤圆?而今细想,发觉原来是爱上在搓汤圆时,与全家大小齐动手,慢慢把粉团搓成汤圆……那温馨的美好时光。

冬至,是华人年末的最后一个共乐的喜庆日子。它象征忙碌了一整年,趁着严冬的时节,到外奔波,为三餐糊口的游子回乡的时刻。大家围坐相聚在一块儿,喝着暖和的姜汤,吃着与家人亲手搓成的汤圆;是何其幸福的团圆啊!

如你也和我一样,钟爱冬至这节日!那么,就在今夜,好好地和心爱的家人团聚……阖家一起品尝,冬至的幸福汤圆吧!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