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丽的早晨,4/1/2011

今天,才是孩子们在乐园正式上课的第二天……幸亏我们早已决定,预先让新生在上周进行三天的[迎新会]。至少使他们适应这所陌生的全新环境,还有学习我们所编排的课程。今年开始,我将教导小班4岁的孩子。

不足4岁的他们,当中有一半是去年开始,我已经教导英文字母的小不点。当时有些还在牙牙学语……不到一年的相处时间,他们竟然都成了牙尖嘴利的孩子了!今年的K1班的声势浩大,新生足足增加了一倍之多。

总数共多达25K1的学生,当然无法挤满在同一空间之下上课……他们被分在两个班级。而我和思雯老师则各负责一班,我俩都满意这样贴心的安排。如此一来,班上顶多可以容纳15位小孩,让我们容易教课。

事情当然没想像中完美,即使今天已算是新生上课的第五天了……K1仍然还有一小撮孩子会哭闹,不时在班里上演刺耳的歌剧“Opera”!其实这样失控的场景,必须尽快被老师安抚,不然必将会影响他人的情绪!

原本当孩子们吃完茶点后,得回到班上进行活动。我望天一看,天色渐暗,凉风习习!少了艳阳灼热阳光的草地,不让他们到户外嬉戏,实在有愧于如此美丽的早晨!反正还未进入主题课程,就临时改变策略……

约好思雯老师,领着一大群K1的孩子们到沙坑……这是他们首遭到此玩沙,因为前阵子才购入一批价值不菲的细沙,正好可让他们玩个痛快!大约20位的孩子刚开始都不敢轻易妄动,直盯沙坑驻足,一步都不动。

唯有行动,像抓小鸡似的把他们逐一抱进沙坑当中……一些孩子会抗拒,我也不多加勉强!暗中观察他们,发现最后是全数孩子都逐渐踏入沙坑,参与其中。在沙坑嬉戏对他们而言,是一件相当新鲜有趣的玩意儿!

K1的他们算是听话乖巧的孩子。至少他们都不会把沙往他人乱抛,也还不会吵嘴争玩具……玩沙活动进行得顺畅无比!愉悦的气息在空中飘荡,没人哭了。情不自禁沉浸在温馨祥和的气氛里,连忙把他们摄入镜头……

镜头下的孩子,不再是毕业了的小皮猴……乐园已经更换朝代了!唯有坚持不变的是,我依然留恋孩子喜乐时的笑靥;乐园依旧是孩子心目中的快乐天堂!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