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世界真善美,14/9/2010

当我无聊至极,随意乱按着键盘,毫无目标地浏览年头K3小孩的相片时……竟然无意间发现,小孩们在春节跫音来临时应节的活动相片;让我喜出望外!当我悉心观察相片中的小人儿,才察觉里头隐藏着冥冥之中的巧妙安排!
相片中除了华族孩子之外,还包括两位印度小女孩、一位马来小孩及一位华印混血儿,他们大剌剌就地而坐在课室外的走廊。乍看之下,这充斥了三大民族镜头的画面,不就是政府一直高调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的缩影?

小孩们都心无旁骛,专心地努力构想,该如何把心目中那只千古流传下来的大怪兽《》呈现在画纸上?他们细想之后,再和周边的同伴交换意见,互相参酌对方的作品。然后挥洒着手中沾满墨水的毛笔,一笔一撇地认真挥毫。

不稍作一会,一只只龇牙咧嘴,面目可憎的年兽;已经栩栩如生,跳跃在红彤彤的纸上。在作画过程中,孩子们不担心黑黝黝难闻的墨汁会溅滴在身上,也不会比较谁的作品是优秀最好……他们显然不分彼此,乐在其中,分享喜悦!

如今回想,在小孩的纯真无邪的眼中,从来都不会以外表、背景、种族或宗教作为区分朋友的范畴标准。我站在幼教岗位上,能一路无怨无悔走来,全因我在孩子的世界里,洞悉了人世间的真、善、美……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