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入草莓的圈套,17/9/2010

其实昨日在草莓园里采集草莓还有余波……话说我那两位活宝一眼望去那多不胜数的草莓种植木架时,双眼顿时闪闪发亮,目不转睛地看着一颗颗鲜红饱满的草莓!他们脚步疾速,不等待妈妈和姐姐们就直飞冲向柜台,索取了两个藤篮。

藤篮一到手,我还没来得及叮咛他们要仔细选择鲜美多汁的熟透草莓时,他们“”一声连个影子都不见了;两个个子都沉浸在草莓丛里去了!任凭我如何指使他们前往不要随意乱剪,他们都充耳不听,仿佛坠入了草莓诡计的圈套也……

双宝双手根本不听使唤,不愿有片刻的停歇,“咔嚓,咔嚓……”剪个过瘾,有一股誓要将园子里的草莓纳为己有的豪气!此刻他俩的眼中只有那一颗颗晶莹发亮的草莓,把我视若无睹。我自个儿在唱独角戏,他们则高唱丰收歌!

妈妈和姐姐们终于出面阻止他们,却为时已晚,藤篮中也已盛满了新鲜摘好的红草莓!三人开始嘀咕地扰攘,指责我为何不劝阻他们,一下子就采了那么多的草莓……我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像只丧家犬跟随他们前往柜台。

心底一直念着佛号“阿弥陀佛”,希望草莓的价格廉宜。奈何事违人愿,两大藤篮分别装满了五个塑胶盒子。价钱出现在收银机的屏幕上,姐姐当场变脸,差点昏眩过去!柜台收钱的马来妹好心打了九折,也得付一笔不菲的收费。

最终姐姐是脸色铁青,万分不愿地双手奉上超过百元的大钞。回头想责备双宝,他们喃喃自语:“嗯,要给钱的呀!不是Free的吗?”原来小瓜并不知道摘草莓是需缴付钱?哈,所谓乐极生悲的场面就是如此上映了!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