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的祝福,3/2/2011

23日,原本属于我的诞辰,在2011年却成了世界华人共庆的农历新年……这是意料不到的惊喜,也是我出世以来首次生日降于在大年初一。当年我出生在年初四,妈妈还说那时候大家都还在过年,她却得留在医院待产了!

2月开始,我不必被手闹钟叫醒了!本身特别钟情于二月,不单止是因为它只有区区的28日,或闰年29天;更重要的是我诞生于这个美丽的月份!何况今年初一又是生日,所以感觉全世界有华人的地方都在为我庆生,真酷。

自小爱过年,喜欢农历新年的春节气氛,喜欢一家人从四面八方赶回乡过年的喜悦!大家不用与时间竞赛,可以很舒服地相聚一块。不用烦忧工作的压力,不需为生活琐事而担心,这样优哉过春假的日子,天天都是好天……

过年,是阖家欢聚的佳节……也是家人与我庆祝生日的好日子!从小我常期待农历新年的来临,它是个双喜节日,所以红包当然也是双份。对于当时还是黄毛丫头的我,压岁钱可是比他人多一倍;那份喜悦之心是无法言喻的。

长大成人后,开始难以齿口像年幼时般向亲朋戚友,在新年期间大事宣告自己的诞辰。压岁钱从此再也没有双倍了,中学时期大多数与朋友一起吃蛋糕庆祝!尤其是年过30,学习以平常心看待生日,过着平淡是福的诞辰……

坦白说,以我目前的状态而言,虽谈不上别无所求,但却相当称心如意!我希望自己能比以前更健康快乐,坦然自在,逍遥快活,勇敢坚韧面对一切挫败和不如意。能够持续拥有化瞬间为永恒的魔法,使孩子与我一起开心学习。

祝福我学会如何放下,不眷恋往日;把握拥有,坦然向前走。那,我就满足了!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