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生命的奥妙,14/5/2011

前阵子,我为两只长大了的鸟儿远飞,唯留下空巢而感到一丝伤感。55日中午,竟然又在另一棵高树枝上巢里发现了新生命的诞生,人生果然是处处充满着生命的喜悦!因此,我开始着手,用镜头记录雏鸟成长的过程……

除了周末,每天都会抽空站在游乐场里的高桌面上……耐心观察鸟巢,拍摄雏鸟。然后从众多的相片里精选两张,定时把它们上载在面子书的相簿《乐园鸟儿成长日记》。记录它们的诞生,分享它们的成长,以及长大的奇迹!

在记录过程中,惊讶于雏鸟疾速的长大!才短短八天的时间,它们竟然可以从当初那赤裸裸的小肉团,让人毛孔悚然的模样……化身成了全身长满羽毛,体积大了不止一倍的鸟儿。至于它俩的鸟巢,也成了拥挤不堪的狭小空间。

目睹雏鸟逐日的成长,从初生时是弱不经风,不堪一击。然后是呆头呆脑,傻乎乎的趣致样子。到最后是冷眼看世界,那不可一世的神态!它们除了让我百看不厌,更是深刻感受到造物者的神奇,以及生命的奥妙……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