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市中自得其乐,20/12/2010

博儿是个城市男孩,喜欢出入拥有空调的购物广场,最怕到吵杂人潮的闹市里!在新加坡这节奏频快的大都市里,生活指数偏高不在话下。幸好在许多租屋附近,都有一处售卖价廉物美的日常用品,成为众人喜欢溜达的地方。

这次到新国旅行长达六天,老妈和三姐当然不会错失良机!在临走前一天,我们六人乘搭捷运到了Bugis的闹市中心。我自认也没什么想买,更不喜欢在人潮汹涌的档口,与人挤来挤去挑选东西。所以由我负责看顾博儿……

他们四人“”一声就不见人影,我带着博儿坐在中心的石凳上稍作休息……不久有位胖小孩拿着泡泡枪,四处喷射出无数的小泡泡!博儿看了直觉得有趣,追上前去拍打泡泡。那小孩看见有人陪他玩,更是大口吹得起劲了!

那胖男孩离开后,博儿倍感落寞……我见他一脸失落,趋向前问他可想要一个泡泡枪?他望着我忙点头,满脸笑靥,嘴角往上牵!拉起我的手,直往摆卖玩具的档口奔去。起先他选了小叮当造型的泡泡枪,没料到却是损坏的。

别无选择之下,我惟有买下与那男孩一样,小丑鱼造型趣致的泡泡枪!这也没减小子的兴致,依旧开心地拿着他的新泡泡枪,开始他的玩意儿。他无视周遭车水马龙的人群,此刻在他的世界,也只有满天飞舞的彩色小气泡……

他除了忙着喷射气泡外,还会追逐四处飘扬,不断升高的泡泡,忙得不亦乐乎!半晌,在烈日底下嬉戏的他,也已经满头大汗……他开始吃不消,感到疲惫了。把满手泡沫滑溜的双手,清洗干净后,与我并肩坐在石凳上歇息。

看他连鼻尖都冒着汗珠,知道他必然感到十分酷热……我四处张望,瞧见石凳前方不远处,售卖冷饮和雪糕。这小子平日就喜欢吃雪糕,难以抗拒它的诱惑!我拿了新币$2,要他自个儿去挑选爱吃的口味,还要为我多买一个。

在他眼中,手中握着的雪糕乃是天下第一极品!一口接一口舔着这香滑的巧克力雪糕,果然是人间美食也!小子在闹市中自得其乐,消耗了快半天……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