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初的梦想,27/7/2010

去年三月,我和当时只有五岁的孩子首次利用维他精空瓶子和旧乒乓球制作立体的小玩偶。历经了整整两个月, 终于与K2幼儿完成了这一系列,共二十一个的纸黏土玩偶。这些象征着幼儿们梦想的职业小玩偶都是我与他们呕心沥血的作品。

当初纯粹是要让孩子接触纸黏土(Paper Clay)。纸黏土,年少时开始与它结上不解之缘,我喜欢这种感觉……在搓搓揉揉之下,将一团泥巴捏弄成形,加上颜色,然后化身成一件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我当时不断地想找机会让他们体会纸粘土的魔力,希望他们像我般从中获得至高的乐趣!

我和孩子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合作无间……逐步将玩偶搓揉,扭捏成型。在漫长的制作过程中,我曾经一度面对瓶颈,因为无法捏出孩子们画稿中的服饰和小配件而宣告放弃!经过他们再三苦苦要求,让我感到愧疚,怎么可以让幼儿失望?

半途而废的态度又怎么能成为他们学习的模范呢?我顿时精神抖擞,继续埋头苦干。奇迹出现了,当下我的灵感忽然源源不绝, 在几天内竟然完成了所有的玩偶制作,也逐一解决了当时候棘手的问题。

最终,我和孩子完成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那段日子纵然让我忙得天昏地乱,身子疲惫不堪,但内心却是充满着感恩和领悟……相信这全是孩子赐予我的力量, 更是推动我不断前进,永不可放弃的最佳原动力。

如此一来,我实现了孩子的大愿望,他们也延续了我的小心愿! 镜头底下,这一系列童趣玩偶的笑靥似在冷眼观看人生,内心却装载着孩子最初的梦想……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