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双宝的佳期,5/8/2010

从我父母那年代开始,是儿女成群,家族昌旺的第一代。到了我们是二代,也不简单。因为父亲喜欢小孩,喜欢热闹,所以我们兄弟姐妹也多达半打。岂知萧家到了第三代,我们手足都崇往无拘无束的自由生活,彼此都迟迟不肯踏入婚姻的制度。因此这一代至今就只有三姐这家的两位混血儿宝贝,他俩呀!可是萧家名副其实的淘气双宝……

每回他俩聚在一起胡闹,我们家犹如世界大战后遗留的残迹般不堪目睹……但若其中一个没在,情况就会变得截然不同!有时还会安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到,让我们深感不习惯。全拜他俩所赐,为我们平淡的生活带来无数喜怒哀乐的意外片断!

去年底的假期,母亲到国外度假,刚巧碰到我正好休假,照顾他们的重任自然而然地落在我身上。反正我已习惯每天与小瓜们打交道,周旋不清。他俩也喜欢和我聚在一起,毕竟我是在家自小陪伴着他们长大的小姨,在校教导他们的Teacher Anson

只要他们不是玩得过火,我都会任由他们胡搞!来一些甚少有机会玩得疯颠的游戏。他们得到我的点头允许,放纵开怀地从一睡醒开始玩到天黑才肯罢休!我会尽量配合,成为他们的最佳玩伴。在他们渴望戏水时,用力握着塑胶喉管往他们身上狂射……刚开始时他们还会四处乱窜,直到全身上下湿透透才投降,两人紧紧相拥一起高呼求饶!

黄昏时分,他们午睡醒来。恢复元气,第二回合的游戏又开始啦!一人一辆小单车,在屋前空地上兜着圈子互相追逐,嘻哈笑声响遍天!那次,我悄悄握着手中的相机,拍下他们如何在限制的小空间里,自得其乐地享受着如意的佳期,我舍不得去干扰他们当下的喜悦。这是我仅能赐予两位外甥的小小愉悦,一段小小的童年欢乐回忆……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