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诚在浮屠许愿,13/9/2010

当初决定要去印尼日惹看婆罗浮屠,全凭着自己的一股拼劲……内心没出现任何杂念和放弃的意愿!现在回想起来也感到匪夷所思,是执着促使我如愿踏足这地方,了结我的心愿。但事先全没做任何防晒行动,也让我赤裸裸地暴晒在灼热的烈日底下!

当天我汗流浃背,汗水湿透了我身穿的衬衫;执意一步一脚印,徒步走完了全程!婆罗浮屠的设计犹如巨大的曼荼罗(坛场)。当我登上陡直的台阶,映入眼帘除了是一座被放在金钟罩的大佛像外,还有许多尊像吊钟形状的佛塔有条不紊地并列排着。

此时的良辰美景,让我不禁停住脚步……四周的形势顿时变得豁然开朗,视野辽阔。远眺环绕着古迹的自然景观,造物者果然是创造了奇迹!72座的佛塔是由石块镂空状,镂空的结构有别,代表着修炼的不同阶级;且非每一座佛塔里都有供佛像。

相伴的友人嘉怡认真地告诉我,要我用手伸进佛塔尝试触摸佛像,然后再许下一个心愿……而他日你所许的愿望将会美梦成真,让你如愿以偿!我虽感到疑惑不解,但也不去怀疑它的可信程度。乖乖地伸直左手,抚摸了佛像的身躯;虔诚地许愿。

且不管将来是否能化为事实……但这霎那的我,法喜充满,幸福洋溢!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