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璀璨向日葵,16/10/2010

历经两个月的时间,这幅仿制梵谷《向日葵》终于可以面世了!一开始是为了教导孩子“花卉” ,我心存私心,打从中学时期开始爱上梵谷的作品。尤其是《向日葵》和《繁星夜》这两幅著作更是一眼就爱上它们。

到了马来西亚艺术学院修读设计课程时,接触更多有关梵谷的事迹。越了解他,越对他悲惨的生命感慨万分!他短暂却灿烂的一生,犹如盛放的向日葵,璀璨但短暂!像在黑夜点燃的烟花,霎那划亮整个漆黑夜空……

为每位小孩买了一幅帆布质地的木框,当然少不了我那一份……决定要与孩子一起赴梵谷之约!大家齐来仿制《向日葵》,这是我们首次体验用压克力颜料彩绘在帆布上。在空白的框子里点缀色彩,感觉是奇特又美妙!

彩绘的过程是漫长的,需要无比的耐性和恒心!每天抽少许时间,一点一滴在画布上涂上多层的颜料。除却自己这一幅之外,还得逐一为孩子们的《向日葵》修饰最后的添色程序。意味着我要完成手头上二十幅的仿制品。

当中的酸甜苦辣,唯有当事人我才能体会这五味参杂的滋味!经历无数次的艰辛和挫折,我都坚持不放弃……因为它们将是下个月K3孩子们毕业时,我赠送他们的纪念品。不论多么的疲惫,我都不假手于他人……

这样的坚毅的信念和孩子们的赞美,一直都是让我前进最大的推动力。默默耕耘之下,我终于在两天前完成所有的《向日葵》!卸下肩膀上的重担,还有心头上的大石块……顿时变得轻松自在,心中开满了朵朵的向日葵!

我期待,孩子们与我的情谊不止这三年日子。未来的岁月,仍然衷心希望他们将作品高挂在家里。看见合作的成品时,重温共同度过的欢乐时光!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