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友谊之手,7/12/2010

今天是进入密集培训课程的第8天了……我虽然逐日调整低落的心情,认真投入这次为期十天的“地狱式”的魔鬼训练;但是内心还是万般不愿意的。我是抗拒强迫性的革命人士,尤其当我体验如此课业繁重,内容空洞的课程!

我和其他老师近期的生活写照是不见天日的。天未亮开始梳洗,摸黑出门。然后准时到国际回教大学报到,接受新一天密集的培训!每天被惩罚呆在酷冷的空间,填鸭式地塞满了零碎的资讯;天色暗了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昨天刚呈交第二份作业,还未来得及松口气;手中又多了新一份的作业……感觉自己不单只是惨被兜售的猪仔,还是哑口吃黄莲被卖身的小丫头。更像一只垂头丧气的败犬,被人打得全身伤痕却无法还击,只有眼泪往肚里吞!

这几天的日子是如此漫长难过的,幸好我是天生的乐天派主义者。浑身都充满着喜剧的细胞;自然懂得苦中作乐的真谛!接受培训的老师多达百多人,而我被派到第四组。没有其他乐园老师相伴的班级,令我当下颓丧不已……

第一天,随意找个位子坐下,整个课室24位学员都没有一个熟悉的面孔。我这才发觉自己是坐在第一排的正中间,心想算了吧!我可以趁机专注听课,恶补自己的国语……这时身边的马来友族老师突然开口,主动向我问好。

我不知所措,唯有以那半咸不淡的国语与她乱掰……讲师叽里咕噜一大堆之后,开始分组讨论。偏偏我的组员都是清一色的马来友族,而我是唯一的华人。他们四人恰好都是来自布城的新朋友,个性特别开朗热情的一群。

忐忑不安的心不禁被她们感染到喜悦,开始感到踏实……只是我须多加留意她们之间的对话,尝试了解谈话的内容;然后消化重组才能明白。过程是费时的,我常会出现慢半拍的反应。一脸茫然的模样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虽然我和她们四人不时出现鸡同鸭讲的情景,但是依然相处愉快,合作无间…… 习惯编排主题教学课程的我对于讲师要求设计的活动并不陌生,三两下子就可以提供意见。她们就轮流负责翻译抄写,画插图和讲解内容。

她们的个性爽朗率直,加上我一贯的傻气作风,我们五人在一起时的嬉闹笑声常让人侧目!认识她们,让我郁闷烦躁的上课心情舒解不少。在她们身上深感受到简单直接,真挚的友谊之情。她们是与我并肩作战的好战友!

我们之间的互动和默契,是马来西亚提倡的和谐精神。有幸认识她们四位友族,是我修来的福!还有两天,彼此就要分道扬镳了。但我不会忘记,你们赐予我那温暖有力的友谊之手,暖和了我的心……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