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出发的力量,7/8/2011

我终于回来了!感觉有些陌生,当初压根儿没想到自己会离开这里那么久……快两个多月的日子,在乐园教学的日子还是忙碌;周遭也发生了不少事情,一言难尽!索性让自己好好沉淀下来,调整自己的步伐,再重新出发……

少了在此爬格子,生活纵然依旧繁忙,但却感觉失落……偏偏老提不起劲来更新帖子。瓶颈的日子,也让我从一开始的绷紧不已,到后来的放松自在。自我安慰地说,凡事总有雨过天晴的一天,遇到逆境时就好好地坦然面对吧!

这段时间,趁着假期和母亲去了计划已久的柬埔寨的暹粒(Siem Reap)。目睹了吴哥窟及其他雄伟的寺庙古迹,体验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回国后在《璇言无忌》写下了《微笑盛放的孩子》和《高棉无名小人物》两篇故事。

这两张是我5月学校假期在乐园拍摄的照片……当时除了安亲班的孩子之外,还多了几位去年刚毕业的K3孩子。已升上小学的他们怀念在乐园的日子,刻意回来这里叙旧。短暂的相聚,让他们重拾了昔日在游乐场嬉戏的乐趣!

那一天早上,我正苦恼着怎么让4岁的K1孩子们明白《老鹰捉小鸡》这游戏之际,当时几位大哥哥姐姐在旁观看,暗自窃笑!灵机一动,恳求他们4位当场示范如何玩这项游戏。二话不说,即场在K1孩子面前快乐得玩起来……

这方法果然奏效,只见年稚的他们开始懂得如何当凶猛饥饿的老鹰,保护子女的母鸡以及躲在后面的小鸡。瞧见他们投入当中,除了勾起了孩提时期的记忆,还感到欣慰不已……当年自己儿时的游戏,已经逐渐传承到这一代了!

流逝的黄金岁月充满欢乐,珍贵难忘,更是我重新出发的力量……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