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来不易的幸福,8/8/2010

两个月前,我离开家,离开我熟悉的地方……飞越国土到了陌生的印尼自由旅行去了!在短暂的一周内,我马不停蹄地到了几处景点观光,随意逛逛,四处溜达。而至今仍让我念念不忘,深刻烙印在我心坎的地方是日惹(Jogyakarta)这小市镇。

它既没有印尼都市雅加达的繁华喧闹,拥挤不堪的交通和人群;也少了万隆浓厚的商业化色彩。却是仅存着淳朴和富有艺术风味的小镇。它似曾相识,有着雨城太平那熟悉得味道,让我不经意地就深深爱上它……

遗留在日惹只剩下匆匆的一天时光,之后得赶回雅加达机场,再乘搭飞机回国了!在我和嘉怡离开此地的那天早晨,时间仿佛放慢了脚步……我俩悠闲漫步在街头,酷爱观看街头小巷,人来人往扰攘的热闹画面。

巷口里聚集了许多上了年纪的三轮车夫,不会刻意呐喊招客,更没耍赖拉扯着你不放。反而笑脸迎人,好言低声地询问我们是否想乘坐三轮车绕城一圈?自我调侃,我这庞大的笨重身躯可不想为难他们……况且他们一小时的工资低于马币两令吉而已!

即使他们生活艰辛,以劳力换取微薄的工钱糊口。依然写意过日子,敬业乐业之余,更不怨天怨地。目光被乐天如命的车夫牵引着无法移开!这一刻,我深切地了解自已拥有的一切并非与生俱来或随手拈来。该学会惜福,这份得来不易的幸福……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