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梦想起飞,19/8/2010

我们都是和时间赛跑的人,时间一直都用同样的节拍前进。不过,有一位家伙可以帮你赶上时间。它是用纸和文字做成的,它是时间的好朋友,懂得和时间说话的艺术。它会带着你和时间并翼飞翔;它会照顾你、陪伴着你,一直到未来。它的名字叫做……!文字和图画创造了乐趣,有时还有点教育意味,丰富了孩子的心灵!

我永远不知道一本书会给阅读它的孩子什么影响,或者什么想法?可是我深信,当童书与孩子接触时,必定是火花四射!我不晓得他们的小脑袋里在想什么,可是他们专注的表情和眼神,实在很令我心动。有时,没有任何地方,比待在书堆中更棒。这种感觉,至今还留在我的身体里。但愿我有一双透视眼,可以看见这个奇景……

每个孩子生来便具有强大的阅读能力,应该让他们有充分的时间和自由阅读,并享受阅读的乐趣、思考运转的快感。让阅读成为一种最自然的存在、成为孩子毕生的知己,这对他们的一生都是意义非凡的事。藉由童书,孩子们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友谊永远存在。阅读为他们开启新世界的门窗,也因为它而成长,更了解周遭的世界!

阅读,是让孩子从有限的物质世界,到达无限的思想空间最快捷的方法。它带着孩子纯真的心,畅游在无边无际的幻想世界!几个黑色符号,在白纸上留下痕迹;几抹彩色的笔触,让梦的形影在明暗对比中隐约的浮现。孩子的思想能在放任的空间里自由翱翔,阅读,让他们永远不孤单……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