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的快乐烙印,17/5/2011

      
期待了好久,终于星期四(12/5/2011),乐园里4岁至6岁的孩子们起了个大早……背了个小背包,头顶戴了个帽子,乘坐大巴士,浩浩荡荡地向飞禽公园出发去。大部分的孩子都是首次坐上大巴士,脸上难掩欢喜,内心更是欢愉不已!

孩子们一到达目的地,赶紧排列成队。只见训练有素的K1孩子们,两人凑成一对,紧握着彼此小手。飞禽公园的范围宽敞,地面高低不平;加上这些年稚的孩子娇生惯养,在烈日当空下,无人能豁免,都是汗流浃背,双颊更是粉红菲菲……

幸亏的是小猪仔虽然口喊“很热,很累,脚很酸……”,不过一旦我和思雯老师打趣要他们先回到巴士等候我们时,他们却摆头甩脑不肯就范。宁可忍受着大热天气和双脚的酸痛,也要坚持徒步,牵着小伙伴一起走完整个路程;让我汗颜!

虽然走马看花,无法逐一逗留每个景点悉心观赏鸟儿;却丝毫无损孩子们的雅兴。飞禽尽入眼帘,喂食小鹦鹉和鸵鸟;对孩子而言都是新鲜的事儿!尤其亲眼目睹曾在书上阅览的鸟类,更是印证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名句……

至于我,除了忙着照顾这群小猪仔,还鼓起生平最大的勇气,与自己最爱的飞禽来个近距离的接触。当时,绚丽耀眼的鹦鹉站立在右手臂,威武神气的猫头鹰则立足在左肩上……那种既怕又喜的感觉,五味杂陈的滋味;非笔墨所能形容啊!

半天下来,大伙儿虽累倒了;心情却像只快活的小鸟,雀跃不已!如此的郊游乐,也将在孩子的心坎里,留下满足的快乐烙印……

0 Responses